吴明禹到鲁班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16:0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前往鲁班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居换届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梧桐村和桃花村,吴明禹先后去到生猪养殖基地、村民集中安置点、村两委办公地,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听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居换届准备等工作进展汇报,并走进部分群众家中,了解住房改善、群众收入等情况。
    吴明禹强调,脱贫攻坚即将迎来检查验收,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力攻坚,全面整改存在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提高收入。要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富裕、宜居乡村。
    吴明禹强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理清运行体制机制,加快完善基层治理薄弱环节,构建更加高效、便民、务实的管理组织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强化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发挥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能力,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一肩挑”权力运行机制,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带头人队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到鲁班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