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6 17:1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目前,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11月5日,我县召开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会。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潼川二小陶苑校区、西平镇、古井镇、立新镇和芦溪镇等地,分别就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构建农村应急保障体系、完善镇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和优化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听取相关点位情况介绍。 


       随着全县“四个集中”教育资源布局调整,义务教育学生向城镇集中,“学校远、上学难”“学生多、接送难”“搭车多、不安全”等问题凸显。西平镇按照 “定点、定时、定车、定线、定人”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私人定制”的上下学乘车服务,根据学生居住及就学情况,在客运流量密集、需求量大的城镇居民区、学校、中心村设置专门营运线路5条,配置专门营运农客车辆33辆,设置上下客站点59个,实行上下学统一接送,推动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校门”。目前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已让481名学生直接受益。
       吴明禹对西平镇在解决学生上下学难问题,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等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农村交通运输能力的提升,直接关乎广大群众的出行,要以“安全、便捷、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县交通运输局、教体局、西平镇及运输服务企业要形成联动,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以两项改革为契机,加快提升农村交通运输能力,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针对两项改革后镇域幅员面积更大、管理人口更多的实际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属地管理、重心下移、权责一致、相对集中、统一执法”的原则,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逐步建立起“乡镇属地为主、统一指挥派驻机构、统筹协调上级相关部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并将住房建设、农业、工商食品药品、卫生旅游体育、交通运输等5大类125项县级执法权限事项下放执法队。
       吴明禹强调,要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优化执法方式,不断提高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要加大县级部门执法人员派驻(出)力度,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建强执法队伍,持续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县领导窦建磊、李静、敬勇、郜亮亮、高健、代贵虎、钟蓓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