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厚朴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19:0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8日,以“尽享清漪康养福地 助推厚朴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平武厚朴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在平武县厚朴产业园召开。省林草局改革与产业发展处处长陈红权,市林业局局长邓飞,县委书记、县长姜坤参加会议并致辞。

省林草局改革与产业发展处处长陈红权致辞时表示,平武作为全省第一个举办林业产业发展大会的县,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对省林草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近年来,平武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切实肩负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重要使命,不断夯实绿色生态本底,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生态经济发展,高标准建设平武县厚朴现代林业园区,积极推进厚朴全产业链建设,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促进生态价值转换的路径,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推动生态高颜值向经济高价值转变。

市林业局局长邓飞致辞时表示,为充分发挥厚朴资源优势,研发厚朴食药同源产品,促进厚朴全产业链发展,绵阳将聚焦资源优势,推进厚朴资源保护利用,聚焦科技创新,推进厚朴“三品”工程建设,聚集要素保障,推进厚朴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希望大家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厚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更多林业贡献。

姜坤代表平武县四套班子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举办“平武厚朴全产业链发展大会”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生动实践,认真落实四川省建设农业强省、天府森林粮库,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绵阳市“五市战略”的具体举措。平武积极推动“两山”理论转化,走出了一条资源聚集、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平武以“3+4+N”农业产业体系为引领,抓住“平武厚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机遇,以县内厚朴高经济、高生态价值为抓手,以打造“中国厚朴第一县”为目标,全力构建厚朴全产业链体系,为建设成为引领全省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平武真诚希望与各方合作,共同建设厚朴研究中心、教育研发基地,共同为四川乃至全国厚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县委副书记向斌为平武县厚朴、黄柏产业发展协会授牌,县委常委、副县长景映鸿对“厚朴+”产业进行推荐

    会上,平武与相关院校、企业进行了25个厚朴全产业链项目合作签约,总投资14.35亿元。

    活动当天,六家科研院所在平武厚朴现代林业园区举行了厚朴示范基地、研发基地、实践基地、工作站挂牌仪式。

    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耿年,省农科院科技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黄芳芳,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汉中,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商碧辉,市林业局局长邓飞,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罗建明,县领导向斌、张溥、景映鸿、孟国义、佘兰、张绍菊,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代表、消费协作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贾莹 杨林翰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厚朴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