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集中培训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09: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集中培训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就防汛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姜坤要求,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河堤加固、河道清淤疏浚等各项工作,提高全县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同时要开展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做好周末郊游、踏青和森林防火特殊人群的管控、山林火源管控,全面筑牢“防火墙”。

就校园食品安全和防范校园霸凌工作,姜坤要求,各学校“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食品卫生、管理标准化工作,提高供餐能力和服务水平,要以明厨亮灶为抓手,打造看得见的干净、整洁、样板厨房,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持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严格落实“公安干警包学校”机制,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落实预防校园霸凌工作责任制,严防安全事件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家访、心理健康培训等方式,做好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就防范和化解县域内金融风险,姜坤要求,县级有关部门要把好市场准入关,强化监测预警,对全县注册登记企业涉及“投资理财”等民间投融资机构进行排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活动,同时要深入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要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借助网络媒介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会上,姜坤还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张捷、庞德炳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