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全面落实市委领导来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6:3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来平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会议。

姜坤指出,推进“万名群众进城镇”各项工作,要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关爱搬迁群众就医就学就业问题,梳理零就业家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对因病困难的群众进行社会救助;各乡镇要紧盯紧迫搬迁点,集中攻坚,多形式动员安置,让老百姓知晓、弄懂各项优惠政策,逐户解决问题,每周汇报推进进度,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按照部门包村、局长包户,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万名群众进城镇”各项工作。

姜坤要求,集中安置点要出台风貌管理办法,结合当地民族文化特色,规划具体方案,做好安置点整体性风貌控制;要高度重视白马藏族、羌族文化传承保护,选一所小学、一所初中开展试点教学,开设白马文化、羌族文化传承课程,对教学内容严格把关,同时要培养干部弘扬本地民族特色,为平武作为旅游县城练好基本功。

姜坤强调,要做好防汛工作搬、建、防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组建隐患排查专业队伍,全面排查山洪危险点、地灾隐患点,相关部门请第三方机构进行复排;同时分级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方案、防范预警应急处置预案,对发现的隐患点做好整改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最后全面开展现场销号;做好河道清淤、危险路段监控和气象预测工作,保证数据精准;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改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排查生活有困难的干部职工,梳理收集需要组织帮助的职工情况,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解决,把关心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听取了全县“7·12”“8·19”灾后重建项目推进情况、2023年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情况、2023年地灾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

县领导巩宁、吴晓玲、孟国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