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7·12”“8·19”灾后重建项目推进工作暨“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10:2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7·12”“8·19”灾后重建项目推进工作暨“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姜坤指出,灾后重建项目与“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老百姓利益和安全问题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加大推进力度,攻坚克难,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业务指导、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推进工作。

    姜坤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要求,守住安全底板,万名群众进城镇既是解决安全隐患,也是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城镇化进程的一个重要措施和手段;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履行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压实督促检查责任,将这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一个重要表现,以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

    姜坤强调,要精准锁定搬迁对象,本着对人民、对将来负责的态度去落实,加快推进集中安置点的建设、群众购房意愿的精准对接、政策资金及时兑付等事项,动态掌握异地搬迁户的重建进度,把服务和保障落实到每一户老百姓;各部门要做好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要素保障,让保障进度跟上搬迁进度;要严格奖惩,制定相应的考核指标体系,实行定期督查,确保“7·12”“8·19”灾后重建项目和“万名群众进城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相关乡镇就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灾后重建项目推进办公室汇报了灾后重建项目推进情况;“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办公室汇报了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各相关部门就各自领域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县领导巩宁、杨明良、孟国义,相关部门、水晶镇及木座藏族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