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1 17: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开门红”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姜坤指出,2023年要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主要的工作重心、重点,要以去年的指标完成情况和现状全面分析,对照目标找差距,总结相关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坚定决心和目标,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包装,提高产业发展质态,要以敢闯敢试、敢干敢拼的干劲和勇气,做出工作的亮点和特点,紧抓时间,全力冲刺“开门红”任务。

    姜坤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振奋精神,对照目标添措施,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抓落实入手,以强力的举措确保目标与时间进度同步;要抓监测、保增长,加强调度研判,尽快补齐短板,加强数据统计,将各类指标及时下达到相关单位和市场主体;要抓项目,扩投资,要主动争取国家、省市投资类项目,所有项目要争取在一季度形成有效投资;要按“3+4+N”模式抓好一产,用实质性措施去推进种养殖业,要打开思路提高二产,利用政策优惠和服务特色招引企业落户平武,增加三产,全力抓好产业发展。

    姜坤强调,要抓招商、增后劲,整合招商力量,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狠抓签约落地,每季度至少要有一次大型的、具有影响力的集中签约活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要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贯彻落实服务民营企业“有需必应、无事不扰”工作理念,各相关部门要推动激励政策直达企业,加强投融资精准对接,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奋力推动对上争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确保“开门红”良好开局。

    会上,承担主要经济指标的责任部门围绕分解下达的2023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经济指标任务,汇报思路及举措;部分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工作发言。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敬向军、李涛、佘兰、张绍菊、盛天晓、庞德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