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08: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及担保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听取我县2022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乡、村级林长作用,加强巡护、营造宣传攻势,落实保护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做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常态化,加强部门配合,加大对乡镇的指导;要严厉打击偷猎及交易行为,联防联控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从严处置偷猎行为,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奖励力度,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监督偷猎行动中来;要严禁销售食用野生保护动物,对县城、农村餐饮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加大对冻库的排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和查处出售、烹饪野生动物尤其是珍稀名贵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法治、科普、案例等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遵法守法,主动拒食野生动物。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全市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精神;通报江西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安排部署我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严守安全底线,各乡镇、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细抓实,突出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的宣传和劝导,有效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确保冬季用火安全,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和防火安全常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严防事故发生;要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平武县优化营商环境与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减税降费、行政审批、“一网通办”、降成本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力度,确保让企业有明显改革获得感;各乡镇、各部门对照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涉及职权以外、部门繁多、历史遗留等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要及时报告,确保我县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工作有效到位;要抓好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345”工程,认真做好全县民宿建设营运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全县民宿经营单位的服务和监管,促进我县民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还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2022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增量资金及革命老区转移支付增量资金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平武县2022年河道疏浚方案(送审稿)》等多项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张仁斌、敬向军、李涛、吴勇、佘兰、张绍菊、庞德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应邀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