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节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3: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节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姜坤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全三送”活动中,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要全员下沉、全面走访,重点针对农村地区“红白喜事”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落实村、户安全员值守制度,开展“打招呼”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终端见效,末端发力,把安全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

    姜坤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广大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保障落到实处。要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一如既往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和防火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冬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严防事故发生。

    姜坤强调,要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救助需求,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百姓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农户生产动员工作,强化企业服务,采取“一企一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组织好生产经营,同时扎实跟踪落实惠企减负政策,为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结束后,姜坤还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就节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张仁斌、敬向军、李涛、吴勇、佘兰、张绍菊、庞德炳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主持召开节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