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四川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出台的目的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办法》作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工作的基本准则,用以约束行为、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全县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评估机制,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以规范、高效的政府投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部署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强产业、提质效,办实事、惠民生,固底板、保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统筹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做细做实建设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入平即检”、分类管控等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市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平武县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和实现“四个严防”,落实“四不”“四零”总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形势、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信访维稳责任;县信联办、县维稳办要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包片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对各乡镇、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重点群体的排查、化解、稳控、疏导工作开展情况要进行随机抽查。

    会议还听取了平武县2022年上半年网络问政运行情况、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等三十九项上级及本级政策刚性支出及县本级支出安排情况等报告;审议了《平武县“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送审稿)》等10个“十四五”专项规划、《平武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等工作议题和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郑茂君、景映鸿、敬向军、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党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