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地质灾害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暨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11:41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8月2日,平武县召开地质灾害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暨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景映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批示和上级文件;讨论议定了平武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平武县专职监测员考核办法、平武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平武县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2022年度实施方案;通报了平武县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对辖区内地灾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完善“一点一策”,适时扩大避险转移范围;要建立常态化巡排查工作机制,做到辖区内隐患点全覆盖排查;要根据各村、各点的实际情况拟定最安全的转移路线,通过预案指导避险转移,通过演练带动干部群众熟悉避险转移,不断总结经验,达到最佳效果;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班要进行实质化运行,加强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动态调度,及时研判雨情和地灾发展趋势,加强地灾气象风险预警和短临预警响应,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点到人。

就违法用地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整改,对目前存量违法用地整改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分析研判,要有“啃硬骨头”“下狠功夫”的强大决心,找出问题关键、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要全力推进2021年度、2022年度卫星像片图整改工作,并将整改进度及时报送自然资源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清形势、亲自督办,协调指挥好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对耕地保护的宣传力度,加大舆情分析力度,注意对群众来电来访、网络舆情等信息收集,准确进行研判;同时,注重总结提炼新的经验、典型做法和创新成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开到各乡镇,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编辑:肖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