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慎重选址 合理规划 科学助推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22-08-02 09: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日,县委书记黄骏率队到木座藏族乡调研灾后重建选址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重选址、合理规划,科学助推灾后重建,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调研。


    在木座藏族乡和平村灾后重建安置备选点,黄骏详细听取了恢复重建思路汇报。他指出,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同时,要把重建选址与灾害避险、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推动受灾群众生活大改善、环境大提升、产业大发展。

    黄骏要求,灾后重建工作组、木座藏族乡、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慎重选址、合理规划,要综合考虑自然条件、地理位置、群众生产生活等诸多方面因素,积极探索安置搬迁模式,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重建工作。

    黄骏一行还到原木皮藏族乡中心小学,实地查看群众转移安置“安全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解放思想、长远考虑,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安置点管理,把保障受灾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摆在首要位置,做细做实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住得暖、生活安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国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益当珠,木座藏族乡、木皮藏族乡、木座藏族乡灾后重建工作组、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贾莹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黄骏:慎重选址 合理规划 科学助推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