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30 19:4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形成闭环

姜坤、赵树兵、孟松林、向斌出席


7月29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尤其是防汛减灾和稳经济增长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筑牢安全底板,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通报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向斌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溥宣布了对部分科级干部因防汛减灾责任落实不力受组织处理的决定。

会议指出“7·12”木座山洪灾害给平武人民带来沉重灾难和沉痛教训,全县上下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平武自然灾害多发易发,这也锤炼了平武人民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品质。我们一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从重建重生的涅槃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大灾大考中保持发展定力,拼出平武人民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拼出平武发展的加速度。面对“一手保安全、抓防汛,一手拼经济、抓发展”的新任务,要从在防灾减灾中死守底线、在经济发展中拼尽全力、在社会治理中弯道超车三个方面,打起十二分精神,拼出平武经济的加速度、拼出平武发展的新天地!在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7·12”灾后恢复重建,省级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复审,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平安平武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以及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评估,特色产业振兴等11个方面工作上,不容丝毫闪失,分管领导要认真思考谋划,切实加以组织推动。

会议强调,要有“增强斗争精神”的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乡镇、部门要“查隐患、防风险、堵漏洞、建机制”,自我检视和查摆各种风险、隐患、漏洞。要培育“关键在于落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心群众疾苦,解决民生难题,真正做到“把自己看轻一些、把群众看重一些,把名利看轻一些、把事业看重一些,把成绩看轻一些、把责任看重一些”。要构建“团结协调合作”的氛围,全县上下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一手保安全、抓防汛,一手拼经济、抓发展,是今年特殊条件下的特殊战斗,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克服阻力、精准发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奋力夺取“抓防汛”和“拼经济”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防汛减灾县级包保联系领导与指挥长签订了防汛减灾包保联系乡镇责任书;会上,江油关镇、木座藏族乡、县水利局就防汛减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县发展改革局就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县文广旅局就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和白马王朗风情节筹备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县乡村振兴局就巩固脱贫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就部门自身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书面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领导,相关县级部门调研员,县级各部门、相关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