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黄骏:踔厉奋发 乘势而上 努力干出平武发展新天地

发布日期:2022-06-29 20:4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平武县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黄骏以“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努力干出平武发展新天地”为题作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向斌出席开班仪式。

黄骏以“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努力干出平武发展新天地”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精准标定平武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推动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黄骏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为四川把舵定向,给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南,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今年中央、省委、市委相继举办了研讨班或读书班,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黄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平武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涪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中国科技城“后花园”,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中谱写绿色崛起新篇章。

黄骏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精准标定平武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必须科学研判时代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推动发展的战略定力;必须准确把脉平武发展实际,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必须紧紧抓住平武发展机遇,更加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

黄骏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推动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建设。要擦亮“熊猫家园”名片,持续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保护模式;加强与国际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保护组织的合作;协同配合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接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大熊猫和其它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持续增长创造条件。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为龙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狠抓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储备、项目建设、对外招商、对上争取方面工作。要改善民生福祉,要大力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有经验、有技术、有资本的群体开展创业;加强在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的一对一指导服务,持续为群众保驾护航;进一步补齐义务教育短板,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狠抓“三支队伍”建设,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和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和县内医疗人员诊疗能力。要筑牢安全底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久久为功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全力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平安平武建设。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统筹做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不稳定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全县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局面。

黄骏强调,要高举旗帜,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满油、鼓足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干出平武发展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