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到平武县慰问下派干部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0:0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省委外办副主任刘敏带队到平武县看望慰问下派帮扶干部、调研下派帮扶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送去组织的关心与问候。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陪同调研。

刘敏一行到帮扶干部工作单位和家中,详细了解了两名下派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了解下派干部工作生活上需要解决的困难,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刘敏指出,选派优秀同志参加下派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来,省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派帮扶工作持续推进,一批又一批干部在乡村一线得到锻炼、建功立业,充分展现了省外办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随后,刘敏一行深入龙安镇义佛山村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脱贫户唐正华,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刘敏详细询问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以及脱贫户家庭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当天,刘敏一行还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义佛山村的特色农产品销售、集体经济收入、产业投入发展、农村社会保障等情况。在听取了义佛山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进展后,针对下步工作,刘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适应新环境、转换新角色,深入群众中了解困难和需求,真正扑下身子、深入调研、摸准情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吃透政策方针,谋划布局定目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系统谋划好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助力做大做强村优势产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帮扶村发展中的困难,坚决服从下派工作队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一心一意听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全县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文/图 党玥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委外办到平武县慰问下派干部调研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