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13: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平武当前时期相关重点工作,并审议其他议题。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重要会议精神。

姜坤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指示精神,是平武当前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指示精神,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统筹推进平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发展。

姜坤强调,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致贫返贫风险全覆盖排查,切实消除致贫风险隐患;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建立“1+N”政策体系;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的任务和责任分层分类梯次推进,加强政策与工作衔接,确保37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强化行业部门及乡镇的项目意识,加强沟通协作,瞄准国家102项专栏、四川省105项专栏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项目。要扎实推动保障教育公平工作,深入研究国家对教育支持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乡村教师待遇保障”“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艰苦边远地区改善乡村教师周转宿舍”等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平等教育环境优势;加快摸清乡村教师福利待遇、生活保障等情况,因地制宜研究对策方案,做好政策落实前置保障,确保相关政策下达能迅速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要求和措施,强化运力调配,拓展服务范围和内容,加强安全排查、监管和违法打击力度,确保2022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圆满顺利。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在12月31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绵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绵阳市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的十八条措施》的文件精神,听取平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姜坤强调,要深刻认识平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确保人员、物资、装备全部到位;要全面落实责任制,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及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第四次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和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武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清单》《九绵、广平高速公路建设建筑物爆(震)损维修加固补偿标准方案(送审稿)》《平武县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项目相关事宜》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

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县委常委、副县长景映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文/图 陈欢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十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