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春运第一天 保通保畅执勤忙

发布日期:2022-01-18 13:4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昨天(1月17日),全国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在春运第一天,平武公安交警、各乡镇派出所、交通运政等单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类交通执法,全力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在各乡镇交通监管执勤点,民警们不惧严寒,坚守交通执法最前线,严查超员、超速,不带行驶证、驾驶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醒驾乘人员佩戴好口罩和安全带;并对冰雪路面,及时进行撒盐除冰。

县公安局水晶派出所所长李虹桥说:“第一天来看总体还是较好,发现少数的轻微违法行为,比如没系安全带,摩托车、电瓶车部分人员没有佩戴头盔。我们派出所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虎牙这段水毁路隐患点较多,行车一定要注意谨慎慢行,注意观察、安全驾驶。”交通执勤民警们还耐心细致的为外来游客介绍全县冬季道路路况,提醒大家驾车注意安全。

游客吴强说:“警察给我们介绍路况介绍的非常清楚,注意事项也说的很详细,我在路上行车心里面有了底,给平武的交警点个赞。”

此外,民警们还进村入户,排查机动车、电瓶车办证和检查车辆性能等情况,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并与各村(社区)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交通安全常识入脑入心,从源头上打好交通安全基础。

大桥镇新乾村村民王荣军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为交通安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马上要过年了,我们村的人多车多,我在开车的时候,一定会做到减速慢行,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据了解,2022全国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平武县公安局根据《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首日出动警力40人,警车10台,启动执法服务站1个,检查点7个,检查客运企业2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起。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磊说:“我们将采取多部门联合的形式,加大执法力度,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文/图 何华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春运第一天 保通保畅执勤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