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细化强化工作责任 筑牢坚实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15 12:2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姜坤到平武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佘兰及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目前疫情防控最大的短板是什么?现在每天的核酸检测量是多大?这个隔离点有多少房间……”在龙安镇集中隔离点,姜坤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姜坤指出,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陆续返乡,人员流动频繁,要高度重视,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进一步完善集中隔离点的改造建设和内部布置;要科学设置采样点,做到采样点全覆盖,落实责任人和工作规范;要加快提升平武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满足患者就医检测、医疗机构重点人员检测和社会化检测需求,统筹做好核酸检测设备采购、物资储备等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检查中,姜坤一行还到部分学校、酒店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姜坤要求,要继续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

姜坤强调,要注意疫情防控的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分类施策,要结合平武实际,通过定期召开调度会,一会专题解决一问题的方式,不断改进优化防控工作,随时查找漏洞,及时补上短板;要加强对境外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管控,从严从快从细抓好人员排查,严格执行相关隔离措施;同时,要切实管好管住农村坝坝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各乡镇要深入细致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做到以演备战,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细化强化工作责任 筑牢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