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11-10 19: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佘兰及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骏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快速发展,成都市继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并发生家庭聚集性感染。各部门、乡镇务必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再加固思想防线、再筑牢防控堤坝,从最细处入手,织密常态化防控网;要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储备,注重民生保障,特别是对农村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加强走访探视、摸底排查,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黄骏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要严格落实对市场、超市、车站、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点位人员培训,一旦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定点隔离等工作,阻断疫情传播;要继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力度,做好相关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提高群体免疫力。

黄骏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包片县级领导、部门和乡镇干部务必要下沉村社,加强农村地区防疫工作的指导,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继续做好防控宣传,特别是平武县疫情防控联系电话“8823250”的宣传,引导和督促广大群众进入公共场所自觉出示健康码、出门佩戴口罩、就餐使用公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自身健康。文/图 刘飞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