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09:5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和《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的贯彻意见。

姜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和涉粮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姜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结合平武实际,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逐一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粮食购销领域领导、管理和监督,保障平武粮食安全。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履行粮食安全保障相关职责。各乡镇要按照职责做好保护耕地、促进粮食生产、应急管理等粮食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粮食安全监测预警体系,开展粮食生产经营、市场运行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和发布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中共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姜坤指出,县“三会”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对未来5年发展提出了思路和要求,明确了需重点抓好的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要紧扣县委“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五区联动”发展思路,全面围绕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目标,按照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认真落实县域经济突破发展20条措施,把愿景化为实景,将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国家发改委《关于以工代赈领域监督检查和督导调研发现有关典型问题的通报》贯彻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未来5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送审稿)》《申报2022年市重点项目建议名单(送审稿)》等相关议题。

郑茂君、景映鸿、敬向军、王绍慧、李涛、吴勇、张仁斌、佘兰参加会议,余江、孟国义、胡香君等县领导列席会议。(文/图 陈欢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姜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