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持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10-10 14: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近年来,平武县牢固树立基层治理“核心是党的领导、重心在城乡村社、关键靠制度创新”的理念,通过构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山区特色的基层治理现代化路子。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来自平武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对绵阳未来5年的发展又充满了哪些期待呢?对此,记者采访了三位社区工作者,大家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期盼。

报恩寺社区党委副书记唐赐山说:“我们报恩寺社区在新一届的班子成立之后,将对报恩寺社区的基层工作进行改进、改善,今后我们报恩寺社区将着力于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党建工作在社区、在基层、在小区、在楼栋里,我们准备加大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中心,为社区居民做好全面服务,着力打造智慧科技型社区,使小区居民在生活上更加方便、便捷,能够更加智能化。”

政府街社区专职委员马雪琴说:“我们社区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近年来,先后获得市级首批法治社区、市级城市民族工作四星级社区、市级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通过长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法律讲座等活动,倡导居民讲文明、爱护环境卫生、提升自身法律意识等,努力构建和谐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将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着手点,社区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将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智慧型小区,希望政府能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上有更多的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不仅能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更能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太华说:“东路社区在近五年来,尊重社区居民的民主政治权力,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社区两委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到基层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相关知识,关心困难党员、困难居民,让惠民政策落实到我们社区基层当中,让群众、党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密切干群关系。在今后社区工作中,我们要加强社区基层治理,特别是社区老旧小区治理,让居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努力奋进,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为创建稳定文明和谐社区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文/图 陈欢 任露潇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持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