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2021-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4:3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平武县召开2021-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启动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平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反馈意见整改的情况。姜坤指出,秋冬季历来都是平武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把防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认清目前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

姜坤强调,各乡镇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讲政治、敢负责、勇担当,严格落实行政“一把手”负责制,着力在“防”和“治”上下功夫,做到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人员早到位、预案早完善;各乡镇各部门要担负属地主体责任、强化防火宣传教育、落实火源管理措施、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全面落实包村责任制,层层签定责任状和承诺书,确保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一级抓一级;要严格落实联防责任,防火有界,扑火无界,一旦本域边界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全力扑火;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采取定期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严格检查各项制度、预案、装备、资金等落实情况,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县级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召开2021-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