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兵主持召开平武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09:2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主持召开平武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巩宁、杨明良、何辉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林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调整2021年第二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用途及预算科目》的议案、平武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20年财政决算、平武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等工作议题。

会议要求,要努力抓好财政增收与支出保障工作,紧扣“六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严控预算调整调剂,加快2021年预算执行进度,扎实作好2022年预算编制准备工作;要继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使用责任意识和绩效意识,健全完善项目遴选机制,加强项目储备和前期论证,加强项目库建设,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规范管理、制度完善,从源头上治理屡审屡犯问题,促进“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教育一批”,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平武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数设置情况说明等工作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建议文稿、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工作议题;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