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四川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13: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3日,四川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副县长郑茂君在平武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本次督察重点围绕违法违规建设占用可长期稳定利用耕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开展督察,主要核查地方政府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审批、监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保严管,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好耕地保护职责,严格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以此次耕地保护督察为契机,对全省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进行全面“体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坚决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要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压紧压实各方耕地保护责任,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吃透吃准耕地保护政策新要求、新变化,坚决摒弃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理念,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组织保障,认真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配合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全县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水平,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