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平武县
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1-04-15 12:2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平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驻沟通会暨汇报会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黄骏作表态发言并汇报工作。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同志,平武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副书记,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6个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兵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本次专项巡察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委部署开展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的政治体检,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准确把握本次专项巡察的工作要求和监督重点。明确“四个深入了解”监督重点,对重点防火区严防死守,切实做到管住山、看住人、控住火。三要同心同向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平武县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确保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水平、现场救援能力、火灾防治成效。

会上,黄骏表示,平武县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全力配合。一定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让巡察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了解平武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实际情况,为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系统提升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质效。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平武县工作15天,专项巡察期间(4月12日-4月26日)分别设信访电话:15351236527(受理电话时间:09:00-17:00),电子邮箱:myswxc5z@126.com。根据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