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骏:打造平武特色农业品牌 以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业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02-23 11:0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黄骏带队调研指导平武县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补齐购销短板,打造平武特色农业品牌,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县委常委、副县长姜坤参加调研。

黄骏一行先后在平武县食药同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市场营销配送、商标专利以及标准化生产、质量安全追溯等情况。

在平武县食药同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骏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了农产品的营销、标准化生产等情况。据了解,平武县食药同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平武县人民政府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紧紧围绕发展方向,梳理农产品情况,着力打造平武农产品品牌,开展农产品销售工作,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涉农产业项目落地等工作。黄骏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规划设计,将平武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随后,黄骏一行来到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农产品展销大厅,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的相关汇报。黄骏对该中心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在政策层面,可制定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筑牢发展基础;在资金上,可优化融资渠道,为品牌建设提供持续动力;在策略上,可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质量体系建设,组织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田园综合体、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通过品牌注册、培育、拓展、保护等手段,自主创建品牌,保护知识产权,打造以品牌价值为核心的新型农业;在产品运营中,可对产品分级分类,强化文创和包装设计,讲好品牌故事,运用新媒体营销方式,提升品牌的市场营销力。

黄骏在调研中强调,品牌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好农业品牌建设就是牵住了现代农业的“牛鼻子”,攥住了农民增收的“钱袋子”,增强了农业企业的竞争力。各相关单位要开放市场合作,以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补齐购销短板,打造平武特色农业品牌,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贾莹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