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摘穷帽 逐梦小康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1-02-22 09:3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对症下药,聚焦“五个一批”精准施策,紧扣“六个精准”靶向攻坚,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19年3月,平武以零漏评、零错退、零问题、零佐证、高质量通过省级脱贫摘帽专项评估,群众满意率达到99.7%,以排名全省第一方阵的优异成绩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9月接受国务院扶贫办督查暗访,获得高度评价。

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靶向攻坚、连续作战。全覆盖实施“四改两建”工程,农村居住条件全面改善。牢筑健康扶贫“六道防线”,因病致贫返贫全面消除。深入推进教育扶贫,贫困代际传递有效阻断。实施交通攻坚行动,5年新改建农村道路1960公里、桥梁90座,贫困村交通条件彻底改善。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全面保障。创新开展“三大体系”建设,群众内生动力有效激发。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300元增长到2020年的10700元。

平武脱贫攻坚经验被国扶办和省脱办高度认可,2次受邀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培训班专题授课,甘肃、贵州及省内部分贫困县相继到我县考察学习。扶贫模式入选《中国扶贫开发年鉴2016》,脱贫攻坚暗访模式列入人民出版社《中国脱贫攻坚经验八个一》出版计划。“1+5”生态扶贫模式入列“四川省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生态扶贫工作被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政协报、中国经济导报、四川日报等媒体报道,被《四川脱贫攻坚简报》采编。以“平武中蜂+”为核心的“135N”农业产业扶贫模式蓬勃发展,平武中蜂扶贫产业发展多次被央视报道 。平武2018、2019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连续6年被评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连续2年被评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平武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凝心聚力摘穷帽 逐梦小康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