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武县委十三届第1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13:2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7日,受县委书记李治平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中共平武县委十三届第1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大家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绩效意识、风险底线意识、“过紧日子”意识,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绵阳市2020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常态长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全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行河(湖)长制的相关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平武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六大任务”,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对清理整治不到位、整治后出现反弹等问题,乡镇和部门要加强协作,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到年底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相关负责人要对照河(湖)长制年度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具体任务和责任清单,严格做好督查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委刘超书记、王华蓉部长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将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综合检验“两项”改革工作成败的重要标志,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同时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正风肃纪,各乡镇要加强业务培训,对组织干部、民政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县级领导要加强对联系乡镇的督促检查,紧盯关键节点,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进度、措施、效果、问题等跟进了解,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对出现问题较多、影响较大的乡镇、村(社区),要责任倒查,层层问责,严肃处理,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龙安镇汇口村苟家坪35KV电力线路迁改方案(送审稿)》《平武天麻产业实施方案(2020—2025年)(送审稿)》等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肖立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平武县委十三届第1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