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委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会议暨 “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13:1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7日,平武县委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会议暨 “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莉主持会议。

专题讲座邀请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安兴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国际国内宗教形势和当前宗教工作任务》专题辅导。专题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宗教工作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工作、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争当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者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平武实际对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剖析,主题鲜明、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对全县今后开展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专题讲座以“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从国际国内宗教形势和当前宗教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全县广大干部深入理解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理念,正确把握党中央宗教政策,全面落实我国宗教工作基本方略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座内容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法规政策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依法、依规管理宗教工作水平和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宗教形势、分析宗教问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文/图 贾莹 闵彦秋 黄凤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