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平带队到衢江区考察 对接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关事宜

发布日期:2020-11-13 15:4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至11日,县委书记李治平带队到衢江区考察,对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关事宜。衢江区委书记周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佶等区领导参加考察对接。

李治平一行先后到衢江区杜泽镇杜泽老街、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矛调中心、衢江港区、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等地,实地了解当地人居旅游开发、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四省边际枢纽港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


考察期间,平武——衢江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磋商。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自2018年来,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平武衢江两地的协作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感情更加深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两地交流越来越快,实现手心相连、人心相通、人文相亲,交流方式越来越多,在联谊互帮、人才交流、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积极开展广泛合作,为平武高质量脱贫摘帽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平武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衢江的全力帮助,平武人民铭记在心。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人员互派交流,积极探索建立两地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周向军表示,平武衢江虽相隔千里,但协作要更紧密,合作要更深入,衢江对平武将用心、用情、用力;尽心、尽力、尽责;全力以赴、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力出一孔、力能扛鼎、力争上游。将帮扶转向合作,实现衢江平武友好结对。有效整合资源,组织乡镇、部门、学校、医院、村企全方位结对;着眼造血扶贫,突出抓项目、抓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注重民生改善,突出抓就业、抓消费,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结合上级要求、平武所需、衢江所能,坚持对照标杆,强化项目推进,深化人才交流,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多措并举,有效推动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

县领导敬向军、张伟、姜坤、向斌、巫建民参加考察。(文/图 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