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组织河道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1:18文章来源: 绵阳科技城新区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聚焦社会公众对河道保护的关注度,用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河流资源,维护河道环境干净整洁,5月26日,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组织“共治共享,护水护河”的河道保护宣传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级河长雍波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级河长雍波发表“关爱河流,保护河道”的倡议,强调河流管理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倡导广大群众要争做爱河护河的传播者、参与者、监督者,让大家共同携手,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呵护的强大合力,为保障新区河流生态、河道环境作出共同努力,让新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群众对河道保护知识的理解,活动中,区河长办还就河道保护和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既加深了群众对河道保护知识的学习,又强化了群众的河道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提袋、笔记本、宣传扇、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浓厚了“关爱河道,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新区各涉河村还组织志愿者50余人开展“清捡垃圾,关爱河道”志愿服务活动,对安昌河新区河段河道、堤坝以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和污染物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维护河道环境,努力践行“绿色发展始于心,河道保护践于行”的理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组织河道保护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