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精整改  注重成效促提升——区城建中心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0:40文章来源: 城建中心
字体:【    】 打印

自今年6月以来,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认真贯彻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着眼大局、着手小事,以绣花精神,往深里抓实里做,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

市政设施补短板。一是对市政道路提质改造。中心通过拉网式排查,对多处破损、松动的人行道、车行道及时进行维修。截至目前,修补人行道、车行道4500余平方米。二是雨污水井盖、雨水篦子排查整改。区城建中心秉承“问题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及时对损坏、塌陷、丢失、移位的窨井盖、雨水篦子进行维护,截至目前,共新增、恢复窨井盖、雨水篦子112处,安装防坠网96个。三是“城市家具”逐个上新。在园艺东街、剑南路西段、玉泉中路等道路持续安装带花箱隔离护栏和高、低护栏3000余米,分类垃圾桶、路名牌、索引牌等“科技家具”200余件。

绿植花卉美景观。一是加强绿化修剪养护。修剪人行道树枝、绿篱及草坪清理绿化带内枯枝杂草杂物约20000平方米;二是提升道路园林景观。对九洲大道、园艺街、科技路等多条道路进行微景观打造,增加球型植物、开花乔木的同时,更换老化地被灌木,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质,美化市容面貌。

公厕设施提功能。区城建中心对辖区内9座市政公厕进行提升整治,按照公厕保洁达到“十无、七净、三通、两完好”标准,做好公厕日常管理维护。同时,全面确保公厕基础设施设备完好,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

城市环境保洁净。一是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提高大件垃圾及生活垃圾巡查力度及清运频次,按质按量完成垃圾清理作业。二是开展元通垃圾转运站维护管理工作。对转运站每日进行4次消杀、除臭,清扫,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环境,并对标识标线进行规划、翻新,确保转运站安全运行。

区城建中心将坚持常态化管理,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注重细微之处,着力补齐短板,不“抓大放小”,不做“表面文章”,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创建出让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