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牛皮癣 ”   新区有良方

发布日期:2022-07-29 17:45文章来源: 绵阳科技城新区
字体:【    】 打印

乱张贴小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重症和顽疾,被称为城市“牛皮癣”,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品味。科技城新区“抓大”却“不放小”,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要求,对标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目标,充分发挥城乡环境综合巡防队作用,本着“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大力开展“牛皮癣 ”清除行动。

一是宣传引导,共治共享。创业园街道、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积极宣传,发放城乡环境提质宣传资料500余份,充分调动沿街单位、经营门店、社区居民自我管理的积极性,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自行清理各自门面上的小广告。二是综合治理,狠抓整治。持续完善“城建+城管+公安+N”及区城乡环境综合巡防队“街长”“巷长”“格长”联勤联动机制,分组治理,定岗定责,重点清除电杆、墙壁等公共区域违规小广告,还城市清秀容颜。自5月份开展该项工作以来,累计清除“牛皮癣”7000余处。三是疏堵结合,巩固成效。坚持“服务群众”与“治理顽疾”相结合,督促规范张贴,合理设置张贴栏、宣传栏等,让“牛皮癣”广告转变为真正服务于群众日常生活的小广告。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用好“城建+城管+公安+N”及城乡环境综合巡防队联勤联动机制,采取全方位清除、全辖区巩固、常态化管控的方式持续开展“牛皮癣”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宜业宜居城市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治理“牛皮癣 ”   新区有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