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监局信息中心主任熊华明一行调研监管所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5:24文章来源: 绵阳科技城新区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主任熊华明一行调研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城新区分局科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军、科技与信息化科科长严萍、科技城新区分局局长蒋平陪同调研。

科园所所长首先向熊华明主任一行介绍了该所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该平台包含对餐饮、食品流通、药品、特种设备的监管,通过数字化监管平台实现精准监管、疫情防控和高效协作,依托“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深化“综合监管、智能预警、四维共治”监管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等AI识别技术,全力打造数字化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建设实现市场监管的精准防疫和高效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科园所办证大厅、大数据中心等,通过听取工作介绍、观看智慧监管平台等,深入了解监管所在数字化监管上的成效,同时对数字化监管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二是要将目前的创新监管形式进行深化,争取取得更多实效。

下一步,科技城新区分局将继续优化智慧监管系统,打好与省局平台数据对接的基础,为高效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