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城新区创业园街道上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上门认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6:03文章来源: 绵阳科技城新区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帮助行动不便、高龄、独居等特殊人群顺利完成离退休养老金资格认证,近日,科技城新区创业园街道上马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年岁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上门认证、政策宣传志愿服务。



绵阳志愿服务


随着不断更新的智能化应用,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常常让老年群体陷入窘境。为方便辖区居民进行养老资格认证,上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后,配合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老人家中,进行“一对一”上门温馨认证服务。志愿者们通过“四川人社”APP等线上渠道,采集、核对老人身份信息,实时办理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发放社保知识宣传材料,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帮助广大老龄群众更好地了解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指导在场的亲属操作线上认证程序等,最大限度方便辖区高龄、独居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上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做实做细各项便民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