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开展校园周边及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14:55文章来源: 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子行动,科技城新区分局近日开展了校园及周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商铺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针对商家出售的食品、用品、玩具、文具、有无销售烟酒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开展检查。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周边便利店、文具店共6家。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个别商家未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未戴好口罩。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务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分局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报送时间:2022年1月21日

报送单位:科技城新区分局

撰稿人:陈诗琪

审核领导:刘朝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