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开展餐饮、药店等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12-31 09:12文章来源: 市监分局
字体:【    】 打印

本周以来,科技城新区市监分局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2年元旦、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等文件要求,以近期省、市、区各级督查发现的问题为重点,认真开展餐饮、药店、市场等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导。

一是检查了27家餐饮单位、5家药店、3个市场是否落实员工戴口罩上岗、经营场所是否按时消毒、对入店客人是否落实扫码测温入场等措施。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

二是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200余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经营者及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性。

三是制作“药品经营单位明白卡”并发放到每一家药品经营单位,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监管,督促监管服务单位加强测温、口罩佩戴等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场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