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述深入城北分局调研指导创业园派出所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14:45文章来源: 城北分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述到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安州片区办事处西明村,调研指导城北分局创业园派出所筹建工作。科创区党工委副书记雍波、市局部门警种相关负责人、城北分局局长李明峰等陪同调研。

在创业园派出所临时办公用房施工现场,周述详细询问了所在区域地理位置、周边建设规划、道路交通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用房装修进度和基础设施规划。

在听取了雍波、李明峰两名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述对创业园派出所前期筹备工作和基础设施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绵阳科技城新区是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四个新区之一,将成为引领绵阳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公安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警力配备要保证新区发展需要,切实为新区建设、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

周述就创业园派出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建设。派出所建设标准不一定要高档,但一定要规范,合理设置功能区,确保功能齐全、要素齐全,不搞重复建设,争取一次性到位。二是要规范运行。要高标准、高要求运行,与科技城新区相匹配。要切实做实社区警务,加强情报信息采集、重点人员管控、风险防控等工作;要“走出去”,不能“闭门造车”,学习借鉴南充、宜宾等地新区派出所建设经验,使运行机制更加合理、更加规范、更加符合新区发展建设需要。三是要规范道路交通。要按照科技城新区“三纵三横”建设规划,以符合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需要为目的,合理划分道路交通管辖区域,并立足城市发展需要设定交通管理和组织,确保新区道路交通顺畅,交通环境便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