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龙门和石马,科技城新区又一大桥全面开建

发布日期:2021-11-10 17:17文章来源: 绵阳科技城新区
字体:【    】 打印

加快推进科技城新区成势见效科技城新区建设开启“加速度”连接涪城片区龙门镇和游仙片区石马镇的一座大桥全面开建

11月8日,科技城大道二期涪江大桥项目正在涪江东西两岸同时开建,目前主要实施的是大桥桩基和承台施工。

绵阳交发恒通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科技城涪江大桥自开工以来,已取得各项前期要件,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科技城涪江大桥

科技城大道二期涪江大桥(简称“科技城涪江大桥”)起于西岸涪城区(原龙门镇),止于东岸游仙区(石马镇),路线全长1100.614米。大桥分为两期建设:

一期建设跨涪江特大桥一座、涪城区侧全部引桥、游仙区侧部分引桥、道路工程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二期建设互通立交一座、高架引桥、道路工程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科技城涪江大桥的建设,将能够使绵广高速公路以西从磨家、金家林、龙门到石马等地多个产业园区高效衔接,将极大改善新区和城区北部区域交通环境和投资环境,完善城市片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城市整体开发建设。

绵阳交发恒通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桥已完成临时设施建设。其中,引桥桩基73根,承台10座,墩柱7根,路基挖方18000立方米,排水管基础开挖110米,围堰填筑50000立方米、拼装支架基础完成12个,有望在年底前完成全部56根主墩桩基施工,春节前完成主墩承台开挖和部分承台浇筑。


兰沁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兰建春/文 胥江/图
编辑:岳攀菲  张淑秀
责编:赵利宾 
审核:陈莹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连接龙门和石马,科技城新区又一大桥全面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