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着手  提升城市面貌——区维护中心开展4专项行动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及国家卫生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9 11:07文章来源: 维护中心
字体:【    】 打印

国家卫生及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是对一座城市进行最全面最细致的体检,严格的考评检查不放过一个细微的细节问题,区维护中心严格以《绵阳市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为标准,着眼大局、着手小事,以绣花精神,往深里抓实里做,扎实开展4个专项行动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及国家卫生建设。

补市政设施短板。一是对人行道、车行道进行“小手术”。区维护中心通过拉网式排查,对多处破损、松动的人行道、车行道及时进行维修,自六月份以来,修补人行道、车行道251余处。二是守好窨井盖、雨水篦子的“小洞口”。窨井盖、雨水篦子虽小,却关系到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区维护中心秉承“问题不过夜”的工作风,及时对损坏、塌陷、丢失、移位的窨井盖、雨水篦子进行维护,自六月份以来,共新增、恢复窨井盖、雨水篦子235处。三是护好道路路灯“小灯泡”,对配电箱、路灯进行维护,自六月份以来,共维护路灯252盏,抢修线路39次,确保道路明亮,出行安全。

提公厕设施功能。区维护中心对辖区6座已破损的公厕进行修缮、刷漆美化,同时,加强保洁力度,完善辖区13座公厕便民设备,安装免费扫码取纸机、洗手液、纱窗、防蝇帘、灭蚊灯等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

净城市卫生环境。一是加强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提升垃圾清运频次,及时开展垃圾清理作业。二是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新建成生活垃圾收集点9个,并配置分类生活垃圾收集桶60个;对九洲大道绿道、创业大道等路段的更换废物箱361个,有效解决居民生活垃圾乱投放、无处投放等问题,进一步引导居民文明投放垃圾。

美绿植花卉景观。一是加强绿化修剪养护,修剪人行道树枝,清理绿化带内枯枝杂草杂物,对黄土裸露的树池进行补植补栽;二是提升绿植景观,对法院旁、创新中心二期等多个区域进行绿植景观提升,进一步美化市容面貌。

区维护中心将坚持常态化管理,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注重细微之处,着力补齐短板,不“抓大放小”,不做“表面文章”,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创建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典范城市和卫生城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