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建设号角吹响城管执法大队厉兵秣马整装即发

发布日期:2021-03-01 16:10文章来源: 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    】 打印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崇高荣誉,是最闪亮的城市名片,也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反映,还是文明城市、健康城市的基础和前提。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我们每一个城市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26日下午,市住建委组织召开住建系统国家卫生城市推进视频会,科创区分会场参会的有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市政维护中心分管领导及股室(中队)负责人共计30余人。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会议强调各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一是要匠心建设,体现绣花功夫;二是要精心维护,展示绣花功夫;三是要细心管理,提升绣花功夫。

会后,区城管执法大队按照市住建委、区文明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大队3月份重点工作。一、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乱吐、乱载乱种、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治理行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市场暴市、游商反复聚集、露天焚烧、单车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开展垃圾运输车辆的专项整治,杜绝垃圾运输抛洒滴漏、带泥上路、违规运输等情况。二、纵深推进“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校园安全等。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城管进社区、城管+物业、城管+商户等。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执法车LED显示屏、广播、商家显示屏等广泛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门前三包”制度,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