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11-26 18:34文章来源: 创服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加速器B区、C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 11月24日下午,区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区安办、区消防大队在加速器B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区创业服务中心、区安委办、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及30余家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区二级调研员谭莉出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上,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区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易发火灾案例,为大家详细生动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并针对日常生活中的违规操作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警示教育。

随后,开展了火灾模拟应急演练,当楼道冒起滚滚浓烟时,各应急演练人员在消防大队官兵指导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扶手、墙有序撤离。最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相关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自护自救能力,让企业获益良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持续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