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鱼米之乡”建设项目考评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20:19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江油市“鱼米之乡”建设项目考评汇报会召开。省考评组组长,省水产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政府副市长景琴参加。

何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油在“鱼米之乡”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江油市在推进“鱼米之乡”项目建设中组织有序、举措有力,机制健全、成效显著。下一步,江油要在引进有实力的行业“龙头”上下功夫,逐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家庭农场、专合社、企业、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同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机结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提升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发挥江油在稻米和水产品品牌打造上的特色优势,研究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和新举措。要坚持现有“鱼米之乡”建设机制,不断完善“鱼米之乡”协调规格和机制,不断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服务机制体系,保障项目建设成果持续发挥效益。

元承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考评组对我市“鱼米之乡”建设项目考评检查,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保障粮食安全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基层工作的关心支持,必将有力指引我市进一步推进川渔振兴,接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江油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绵阳市相关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考评工作要求,认真对待和坚决服从考评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将对考评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按照“全盘照收、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原则,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同时将举一反三、深化拓展,及时建章立制,形成治本长效,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将以此次考评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起点,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加快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逐步培养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激发新型经营主体活力,促进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江油力量。

会上,考核组听取了江油市“鱼米之乡”建设项目情况汇报。

省考评组成员;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江油市委市政府相关主任、市级相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市“鱼米之乡”建设项目考评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