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军主持召开江油市
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5:38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江油市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等工作。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孙洪滟;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任俊、王超、景琴参加。

会议指出,河道疏浚既是恢复河道通畅、提升灌溉排涝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河道环境、提升群众居住环境的关键抓手,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要迅速展开河道疏浚工作,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对现有河道清淤疏挖、岸坡护砌、堤防加固,高质量完成河道疏浚任务。

曾建军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应对工作。要加大对底线工作存在问题的曝光力度,重点围绕大安全、耕地保护、生态环保等方面主动面向社会进行曝光。要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不断改进耕地占补平衡方式,加快形成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工作格局,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

(融媒体中心:叶勇 罗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