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3-03-09 10:54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3月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江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成参加。

元承军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仔细了解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此次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五保办理、土地流转和退役军人安置等内容。接访中,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晰的诉求,元承军依据政策,现场提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理时限,推动问题解决;对于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元承军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据法律及相关规定,厘清事实,系统梳理,明确责任,分步推进,给每个信访事项画上圆满句号,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元承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寄托着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盼。信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加注重依法行政,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准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守牢风险底线,更好为群众服务。要引导群众合理合法有序表达诉求,最大限度地化解存量、减少增量,用心用情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办,市信访局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承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