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开放仪式举行
李昌平宣布开放使用
邓兴照、元承军致辞,曾建军主持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5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开放仪式举行,标志着江油正在成为西部地区生猪种业科技研发、学术交流、数字信息的重要集散地,必将助力江油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夯实江油现代化建设的底部根基。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饲料工程中心主任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谯仕彦,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等出席。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邓兴照,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

江油市领导姚华宗、唐传凤、何华君、景琴等市领导参加。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宣布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开放使用。

邓兴照指出,2021年9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国4100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为正常保有量这一调控风向标,开创了农产品产能调控的先河,稳住了生猪基础产能,提高了母猪生产性能,保障了养殖收益和猪肉市场供应。猪业要兴旺,科技要先行。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要以开放为契机,把生猪种业园区打造成重大项目的建设平台、科技成果的孵化平台、品种品牌的展示平台,为江油生猪强县、绵阳生猪强市、四川生猪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元承军在致辞中说,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开放仪式的举行既是江油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四川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和绵阳建设全国种业强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当前,江油正锚定“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的目标使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产业集群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力打造“黑白齐飞、以黑为主”的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为江油建设全国生猪种业高地和国家优质种猪战略保障基地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元承军表示,江油将以此次开放仪式为起点、以研发服务中心为抓手、以保障生猪供种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整合科研力量、发挥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标准化、数字化、智慧化的高质量生猪种业“芯片”,为四川乃至全国生猪种业及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更多江油力量。


仪式上,江油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为江油授“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江油种业分中心”牌。四川古川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江山有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江丰收”数字农业平台。


江油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人民日报社、中新社、中国改革报、中国网、四川日报社等17家中央、省、市级以上媒体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