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3:53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学习会。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进宝率旁听组成员应邀到会旁听指导。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

陈进宝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联合学习会计划周密、组织规范、主题突出、研讨深入,学习方式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交流。希望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政治自觉,抓好“第一议题”制度、集中研讨、方式创新、对下指导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元承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学习,大家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在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在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进一步提升了历史自觉,在展望新阶段新征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主动,既为后续深入学习开了好头,也为推动全市学习作了示范。

元承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江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统一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来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奋力谱写江油发展新篇章。要推动宣传宣讲工作全面铺开、加速升温,在宣传宣讲中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要立足自身分管联系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事关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举措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贯彻落实中做到知行合一、落地见效。

元承军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制,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实现“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