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09:47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江油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罗鉴、邹大世、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特别是在江调研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绵阳“五市战略”,锚定“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更多江油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推动宣传宣讲再深化,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增强宣讲实效。要推动谋划谋策再深化,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江油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体现江油特色的现代化之路进行谋划部署,对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落实。

要坚持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要狠抓项目投资,坚定不移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做好项目储备、前期、建设、运营全周期管理,推动已开工的项目快马加鞭、论证成熟的项目抓紧上马、签约洽谈的项目加快落地,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量,继续做好项目招引工作,提早谋划明年项目投资工作,形成持续不断的发展动能。要狠抓科技创新,立足江油市建设绵阳科技创新主承载地目标,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企业牵头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研究开发机构、国省级创新密集区,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切实从科技强、创新强走向产业强、经济强。

要坚持文化事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加大李白文化传承保护力度,高水平打造“李白故里”、擦亮“李白出生地”IP,积极推动王右木纪念馆争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化三线文化、火药文化、道教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创造性转化。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认真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以系统思维策划、包装、盘活江油丰富文旅资源,加快建设李白故里文化旅游区,切实激发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新动力。

要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统筹推进。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按照中央“二十条措施”及省、绵阳市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找症结、明举措,提速度、补损失,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力争胜四季度全年红,坚决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绵阳水平的“军令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各项工作的底线,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增设卡点、严防死守,全面提升灭火救援能力,确保有火快打、打早打小、安全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