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到江油调研“两高”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9 16:30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8月4日,省西部开发办专职副主任邓超前往江油调研“两高”项目开展情况。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参加调研。

邓超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神华四川天明电厂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和“两高”项目开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探讨企业在“两高”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并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邓超对我市“两高”项目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到当前能源消耗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抓好“两高”项目整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能耗要素配置,精准削减和管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采取错峰用电、使用高热值煤等方法,提高能效水平,推进节能减排。

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切实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的关系,严把新建、改建、扩建“两高”项目准入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叶勇 罗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超到江油调研“两高”项目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