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10:21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政府副市长任俊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强指出,我省近期遭遇两轮疫情叠加冲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多地疫情风险持续降低或得到控制,“7·15”疫情已基本结束,“7·20”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吃劲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筑牢疫情防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查堵漏洞,集中力量攻坚,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避免犹豫不决、瞻前顾后、当断不断,坚决防止疫情拖尾。

黄强强调,要快速果断处置当前疫情。成都市要紧盯追阳断链这个核心任务开展攻坚行动,实施分层分类防控措施,该提级管控的要提级管控,静态管理区要真正静下来,坚决在最短时间追阳断链;其他有疫情发生的市要结合实际尽快将感染者“捞干捞尽”、扎实做好收尾工作,严防新输入疫情;各地要抓紧从严从细从快排查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遭遇战阻击战的实战准备。毫不松劲执行“入川即检”,既不层层加码也不刀枪入库、丢盔卸甲,守牢“国门”“省门”,快速有效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因时因势动态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考虑疫情与灾害叠加的极端情况,以市州为单位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一旦发生疫情,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关心关爱,科学组织轮换轮休,开展“送清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要守牢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防控组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和下一步打算。成都市、成都市成华区、德阳市、内江市和生活物资保障组、交通运输组、公安厅、省大数据中心发言。

(融媒体中心:叶勇 罗杰)

浏览次数: